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

免費防毒軟件介紹及下載

Avast! 4 Home(有中文版)http://www.avast.com/eng/download-avast-home.html
功能強大的掃毒除毒防間諜軟體,可以掃瞄多種檔案,支援多國語言(含繁簡中英文),具實時監察及自動更新功能,能用於各MS Window上,限個人家用及非商業使用,付費版會提供進階功能。

Avira AntiVir 7.0(傳聞比卡巴斯基更強)http://www.free-av.com/antivirus/allinonen.html
功能不錯的掃毒除毒軟體,可用於Window、Linux、BSD及Solaris,具實時監察及自動更新功能,但只有付費版本才提供比較完善的防間諜軟體功能,限個人非商業使用。

AOL Active Virus Shield(免費版卡巴斯基)http://www.activevirusshield.com/antivirus/freeav/index.adp?
功能強大的掃毒除毒防間諜軟體,具實時監察及自動更新功能, 能用於各MS Window上,任何人皆可免費使用,需要輸入自己的電郵以取得啟動碼。

AVG Anti-Virus Free & AVG Anti-Spyware Free 7.5
http://free.grisoft.com/doc/2/lng/us/tpl/v5
功能強大的掃毒除毒防間諜軟體,可用於Window及Linux,具實時監察功能,限非商業使用。此外這家公司又出了ewido anti-spyware Free,可以用來掃間諜軟體,但卻不具實時監察功能及自動更新功能,可用於Window2000/XP,限非商業使用。

Comodo AntiVirus 1.1 beta
http://www.antivirus.comodo.com/overview.html?currency=USDRion=Asia%20%26%20Pacific&country=HK
功能強大的掃毒除毒防間諜軟體,具實時監察及自動更新功能,能用於MS window xp(sp2)、window 2000(sp4)或以上的系統(不能用於98/me),無任何個人商用的使用限制。

BitDefender 8 Free Edition(收費版防毒能力2006年世界第一)
http://www.bitdefender.com/PRODUCT-14-en--BitDefender-8-Free-Edition.html
功能強大的掃毒除毒防間諜軟體,個人認為它的掃毒功能比上述三個都要強一點,具自動更新功能,可是只有付費版才有實時監察功能(只好裝了上述一個軟體之後再安這個), 可用於Window及Linux。(看不到有任何用途限制)

a-squared Free & a-squared HiJackFree
http://www.emsisoft.com/en/software/free/
功能不錯的掃毒除毒防間諜軟體,可是只有付費版才有實時監察功能及自動更新功能,該公司也推出了a-squared HiJackFree,一個為對電腦系統有探入認識的專業家而設,提供調節系統,控制及移除間諜軟體等功能,以上兩者能用於各MS Window上,但只限於個人使用。

ClamWin Free Antivirus
http://www.clamwin.com/content/view/18/46/
功能強大的掃毒除毒防間諜軟體,能用於各MS Window上,具自動更新功能,但卻沒有實時監察病毒間諜軟體的安全功能,它是開發自ClamAV,同樣是掃毒除毒防間諜軟體(用於Linux/BSD/UNIX-like OSes)。

CA Internet Security Suite 2007
http://home3.ca.com/Microsoft/Default.aspx?sc_lang=en-US
可試用整整一年。須再官方網頁註冊,以EMAIL換取一個試用序號,會不會寄垃圾信?不知道,還沒收過。

Norton AntiVirus 2005 Special Edition - 防毒公用程式
http://pack.google.com/intl/zh-tw/installer_eula.html?cinst=on&ci_symantec=on
這是Google軟體集裡面的其中一個免費坊毒軟體,雖然是舊版,還勉強可用,還信得過諾頓的,可以試試看。此軟體可免費使用6個月。

Windows Defender(微軟官方出品)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taiwan/athome/security/spyware/software/default.mspx
Windows Defender (Beta 2) 是一個免費的程式,可協助您的電腦避免由間諜軟體及其他有害軟體所帶來的快顯視窗、效能低落及安全性威脅等侵擾。 Windows Defender (Beta 2) 目前僅提供英文版、德文版及日文版,在 Beta 版之後將會陸續提供其他語言版本。

F-Secure Anti-Vires 2007
http://www.f-secure.com
這是來自於Kaspersky的緝毒引擎,F-Secure主要是以KAV的引擎為主其它引擎為輔,軟體在官網有在送正式版序號。

VCatch
http://www.vcatch.com/download.html
VCatch同樣也是一個全面完整功能的防毒軟件,可惜的是,VCatch本身是帶有adware的,安裝了它不時會彈出廣告。

SpyDefense
http://www.everestlabs.com/antispyware-download/
SpyDefense 是一個免費的反間,反惡意木馬軟件。

SpywareGuard 2.2
http://www.javacoolsoftware.com/spywareguard.html
SpywareGuard提供即時的反間保護,可配合SpywareBlaster使用。

SpywareBlaster 3.5.1
http://www.javacoolsoftware.com/spywareblaster.html
SpywareBlaster可以在你瀏覽網頁時,防止不良網站在你的電腦內安裝不良的程式。而這個軟件跟其他的不同,就是只針對網頁,而且不會在關閉後仍在背後運行省下記憶體。

Spybot - Search & Destroy(有中文版)http://www.spybot.com/ct/download/index.html
掃瞄並清除間諜程式、廣告軟體、劫持作業系統設定的元件,與其他惡意的軟體。

PC Tools AntiVirus 3.1 Free Edition
http://www.pctools.com/free-antivirus/
PC Tools AntiVirus是PCTools公司出品的一款可以防殺計算機病毒的計算機防衛工具軟件。為個人電腦提供世界一流的保護,利用快速更新和OnGuard技術攔截網絡病毒,蠕蟲和特洛伊。

360 安全衛士
http://360safe.com/
與卡巴斯基攜手打造病毒查殺模組,用戶在使用360安全衛士同時即可免費使用最新版卡巴斯基反病毒軟體。

沒有留言: